集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装备制造集团召开应收款项和存货资金占用清理工作专题会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6年04月01日   来源: 山东能源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存货.jpg

4月1日,装备制造集团召开应收款项和存货资金占用清理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应收款项和存货资金占用清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经营发展实际,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推动资金使用效率和资产运营质量持续提升。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徐长厚针对下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装备制造集团财务总监李继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广开思路、多措并举,存量实现价值最大化;科学核定安全库存,杜绝超量采购;各单位要实现存量、精准盘点,如实分类建账和规范存放;聚焦建立合同全周期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四金”闭环管理三大机制,做好相关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构建“四金”管控长效机制。完善信用管理、强化合同全流程管控、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季度复盘机制,从严把控客商信用,抓实合同履约回款,依托系统监控预警,持续优化“四金”清理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权属各单位有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

编辑:井翔宇  
暂无上一篇
装备制造集团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贯彻山东能源集团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