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21日,装备制造集团召开数智化转型项目第二阶段启动会暨数字化运营管控能力构建赋能班开班仪式。装备制造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徐长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启动会标志着装备制造集团数智化转型进入全面深化落地的关键阶段,旨在借鉴行业先进实践经验,通过战略解码、场景共创与数字化运营管控能力建设,将 “十五五” 顶层战略细化为可落地、可执行、可考核的具体目标,实现销售、研发、生产、供应链全业务链条协同,推动战略规划从纸面落到地面、从口号变为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数字动能。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充分认识数智化转型作为集团核心战略任务的重要意义,主动拥抱变革、强化责任担当,以开放协同的姿态打破部门壁垒,凝聚全员合力推进转型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带头学习提升,熟练掌握数字化运营工具与方法,精准传导战略意图;数智化转型 “金种子” 学员要潜心研学、提升本领,成长为数智化转型的核心骨干专家,以实干笃行确保数智化转型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装备制造集团领导郭顺、荆辉、于立军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数智化转型 “金种子” 学员参加会议。